vscode php-xdebug 联合调试

vscode安装

请自行百度安装

php 调试插件 PHP DEBUG

打开vscode,单击左侧扩展按钮,出现扩展商店,搜索PHP Debug,点击安装按钮,我这里装过了,所以没有安装按钮。

安装后,打开文件-首选项-设置。

搜索php,点击扩展中的PHP,点击setttings.json

输入"php.validate.executablePath": "D:/Enviroment/xampp/php/php.exe"。其中,:后面的是你的php执行文件路径。

创建一个php文件,test.php。

<?php
echo "hello";
echo "world";
phpinfo();
?>

在第三行打上断点。

在vscode左侧栏目调试打开后,看到Listen for XDebug,则表示配置成功,点击小三角就可以快速Debug调试了。

在配置完vscode后,还需要进行php端的配置。也可以这样理解,php-xdebug是一个php的扩展,它会将调试信息发送出去,至于谁来接受这个信息,就可以使用不同的ide来进行调试。

xampp 端 php-xdebug 配置

xampp是一个集成了 php apache mysql的集合,简单易用,经常作为测试环境使用。xampp的php中已经集成了 php-xdebug,不需要去 xdebug的官网下载相应的版本。

打开php.ini进行 x-debug 的配置。

[XDebug]
; zend_extension 填写 php_xdebug的路径
zend_extension = "D:/Enviroment/xampp/php/ext/php_xdebug.dll"
xdebug.remote_enable=1
xdebug.remote_autostart=1
xdebug.remote_handler=dbgp
xdebug.remote_mode=req
xdebug.remote_host=localhost
xdebug.remote_port=9000

这样xampp端就配置好了。

启动服务,访问刚才创建的test.php文件。

打完收工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